“一部分的你永远不死”
仅发文在线
↓约稿开放↓有事联系↓
weibo“就特么你叫夏大壮啊”
afd "循循善诱"

一份平平无奇的年末总结答卷

第一题 开头

  • 摘取你今年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没有特别喜欢的,因为感觉都没有写出很惊艳的开头,硬要选一个的话,我会选scp世界观的那篇咒回文《机动特遣部队Alpha-9》,因为开篇即是冰冷的报告书加上保密协议,属于个人的一种XP吧




机动特遣队Alpha-13:“The sword of Damocles”-达摩克利斯之剑

特遣队任务:一支以训练人形SCP并将他们应用于实战中为目的的机动特遣队,通过与人形SCP的合作来获取和收容异常。本条目已经被记录和文档安全管理员下令删除。相关联项目需5级以上授权方可访问。

 

协助收容项目:

 

SCP-002及衍生SCP-002-1

 

SCP-024(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SCP-061(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SCP-062(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SCP-076(收容失效,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SCP-116(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SCP-132(档案已删除,编号回收)

 

 

……

 

 

行动报告:

·事故记录

 

·天元

 

·怀玉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百鬼夜行

 

·里香

 

·容器

 

·咒胎戴天

 

·幼鱼

 

·八十八桥

 

·涉谷事变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特工GS人事记录←访问中

 

 

  

 

                                         注意

                 所附文档包已由监督者议会加密為:

                                         5

  不要继续打开,除非你是监督者或经过以下授权的全知人:

                               计划:SCP-002

                   代号:LIANG MIAN SU NUO

如果你意外收到此份资料包,不要继续打开。马上联系你当地的记录及资讯安全管理部(RAISA)办公室并汇报有误寄的5级资讯包裹。否则将被处决处分。】

——《机动特遣部队Alpha-9》

 

 

 

 

 

第二题 结尾

  • 摘取你今年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因为今年填坑很少,所以结尾让我自己能够反复去品味的真的不多。

 

【那颗从他窗户飞出去,飞了好久好久好远好远的星星。

 

   不会坠落。】

——博晴《星星漫游》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 摘取你今年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笑死,我就是为了这一段写的这整篇文

 

【他的眼泪一滴滴落在旅行者一号身上,温热的液体让男孩感到不安,他从落后的地球文明飞向宇宙,被当成太空垃圾回收,直到被赋予了生命、拥有了能够模拟出情感的功能后,他才隐约能够理解。

 

那是独自上路,无所归途的寂寞。

 

他从出发伊始便一直向前,一直向前,将所有他看到的景象送回地球,即使再无回应。

 

“歪歪歪,你还在不在?”

 

他走了好远好远的路,花了一生那么久。】

 

——光晴《只有一生这么久》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个人觉得最煽情的部分就是这里了,本来按照感觉更应该是下一封书信的,可是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是真心实意地为切切的疼痛感到难过......写下题目时,我就已经想好了鬼切对晴明说出这句“我好疼”,被抛下了,很疼很疼。

 

【我记起了一切。

 

   我记得春日冰雪融化,你将我从源氏带回来的路上,绿草如茵,你的宅邸就仿佛从一切生机中拔地而起,您握着我的手掌告诉我那是我的家。

  

 我记得夏日每一声蝉鸣,你靠在树下看书,我跪坐在你身旁,听你一字一句教我朗读书中的诗句。

  

 我记得秋日落花洒满庭院,我清扫时,你将完整的花瓣别在我的耳朵旁捉弄我。

  

 我记得冬日的雪覆满庭院,在你指尖融化的雪花。

 

   我记得昏睡前你抚摸在我额上温暖的掌心。

 

   可是我好疼。

      

   晴明大人,我好疼。】

——切晴七月七日晴



第五题 人物描写

  • 摘取你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我很喜欢鬼切,他是个公认很乖很乖的孩子,在我的笔下有时候彬彬有礼地会让人忘记他其实内里也是个疯批,这篇故事的开篇鬼切就已经是一只无家可归的狼犬,铺天盖地的杀意在追逼,他一直都是工具,没有人给过他爱,他也不知道怎样给别人爱,不过晴明会教他怎么做,他只需要放下刀,走向晴明就可以了

 

谁能不爱他呢?

 

 

【鬼切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

 

    你让他往东他就不会往西,挨了打也一声不吭。

  

    他的养父母一度将他的懂事当做可以炫耀的资本,你看我们家这死孩子,三棍子都打不出个响来,老实得很。

  

  的确,在黑街这样的孩子很少见,毕竟生活在一摊污浊烂泥中,谁家的孩子不是天生的叛逆种子,哪里会那么听话,能忍受养父母每日的责打谩骂,连顶嘴都不会。

 

    这里生活着娼妓,酒鬼和瘾君子,就连他的养父母也是无可救药的毒虫酒鬼,他们的灵魂布满疮疤,自己却浑然不觉。他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正常的生活,已经习惯了黑街常有的哭喊和笑骂,与这嘈杂的世界相比,他显得过分安静和格格不入,以至于养父母一度认为他是个哑巴。

 

    鬼切被他们捡回来保住了命,却没有过过一天舒心的日子,还很小就常常要独自将醉到在酒馆外的养父拖回家,有时还帮酒馆的老板娘打杂来还债,借此躲避养母的叱骂和不间歇的抱怨。

 

    好在黑街中的人虽然烂心烂肺,对于这个乖巧的孩子还是有一些真心的爱护,在他被黑街的大人物盯上时,他们几乎是拼尽全力将他护下来。就连往常整日酗酒便揍他出气的养父,面对外人胆小懦弱甚至想过要将他卖掉换比钱的养母也都没有退缩。

 

     他们的身影像个朦胧的幻影,时常还在他的梦中出现。

 

     可是他们不知道,那个像哑巴一样任他们欺负的孩子最后还是被那个人抓住了,而他一刀捅穿了那人的喉咙。

         

         也许他们以为这孩子会是他们这黑暗生活中难得纯净的光,但他和黑街中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本来就是从这污泥中长起来的恶鬼。

 

           

         鬼切用书翁送的钥匙打开了密道中的暗门。

 

         里面是清一色的武器,太刀、枪械、手雷无所不有,就是一个小型的军火库。

 

        灯光下几乎满屋都是凛冽的寒光,而他抚摸着这些兵器,竟不自觉露出了会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切晴《Hit and run》




除此以外,我还想私心提名一篇,I see fire中的红叶。在这篇CP线很多的长篇里,我对红叶的描写其实充满了怜惜,在下笔时,我总想给她很多,可是我知道她什么都不要,她一无所有但她永远会拦在晴明的前面,她爱晴明之浓烈,就像飞蛾扑火,作为亲手写下大纲的作者,我多希望晴明能够永远接住这只飞向他的蝴蝶

 

【第一辆车即将驶过晴明时忽然停下,还不等司机下车打开车门,后座中便飞出一个穿着淡红色和服的身影扑向晴明,那身影像只蝴蝶,带着馥郁的香气,轻巧地落进晴明怀里。
    
“红叶。”晴明只是被扑得晃了一晃,便站稳将女孩抱住了,为免她的木屐被湿漉漉的地面弄脏任由她整个人挂在自己身上。
    
“晴明,你这几天去哪里了?”红叶双手环着晴明的脖子,她笑得眼弯成月牙却还要含嗔抱怨,“都不带上我,我可要无聊死了。”】

【“你在对他做什么?”红叶紧紧搂着晴明,她弱小的身躯并不足以挡住一个高大的少年,但她毫不畏惧地与九尾对视,那双眼里有着炽热的烈火和愤怒,她还没有觉醒属于自己的言灵,即使藤原三千代有意培养她,她的体术也不过尔尔,在方才的梦境中还毫无还手之力,但是任何跟晴明有关的事情都能给她无限的勇气,只要这个女人敢靠近晴明,她一定一定不会放过她!

九尾也并没有把她放在眼里,充满逼迫的血统压制,迫得她不得不俯下身子躲避,在袖子遮掩下捏住了晴明的蜘蛛切,但她的手也被九尾按住了,情急之下,她望着九尾的眼睛渐渐出现了淡金色的光芒。

九尾欣赏她的眼神,那双鹿一样的眼眸袒露出离群野兽般的锋芒锐利,才是混血种该有的样子。

“我只是......”他卸去了自己声音中的伪装,但红叶顾不得惊讶,她全身都紧紧绷着,几乎下意识地将晴明藏入自己怀中,九尾点燃了黄金瞳,来自上古皇帝的威严将她狠狠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让他好好睡一觉,直到彻底醒来。”

“你是个好孩子。”

他话音落下,轻抚了一把红叶的额头,像个慈爱的长辈。

“不要怕,我永远不会伤害他,就像你一样。”】

——《I see fire》



第六题 环境描写

  •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我不擅长写环境,所以基本很少写

 

翻来翻去只能拿旧文凑数,即使这篇文的结构和文笔都很粗糙稚嫩,但我每次回头看它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至少我不是那么缺少才华到无药可救的地步

 

【  这是偏僻无人的海边,他们的车沿着盘山公路一路蜿蜒,在悬崖边停下。小纲吉醒转过来,海浪拍打峭壁的声音格外清晰,海风吹来扑在纲吉脸上,他惊诧的打开车门,站在里包恩旁边,窥见了大海的这一角落。

  黎明尚未到来,黑暗中海面上一点点微光,顺着波浪起伏晃动着,撞击礁石波涛汹涌的声音一声声敲打着纲吉的耳朵,他站在那里,身上的寒毛直立,下意识握紧了里包恩的手,这让里包恩低头看了看他。

  他在小尾巴还没有变成双腿时不能离开家,都是从电视上、和老祖母里包恩的交谈中学会说话的,他对自己学会那么多词语感到很骄傲,但他现在搜肠刮肚,绞尽脑汁,都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他紧紧攥着里包恩的手,急迫的想说出什么来,里包恩耐心的蹲下身,静静看着他。

他急切又激动,几乎就要放声大哭。

“它是活的。”他带着哭腔说道,眼泪哗哗往外流,里包恩将他轻轻抱进怀里,像是没有理解,于是纲吉又再次重复。

“里包恩,它是活的。”

他想告诉里包恩,他听见了什么,像风声一样的呼啸,是母亲一样温柔的呼唤,它在告诉他什么,在传达什么,可他却不很听得明白,就连那拍打的节奏都是不为人知的轻声细语,它有那么多话想要告诉这个失落的子民,一声比一声殷切,可他怎么也听不明白,越是想要听懂越是着急得哭着。

唬得里包恩难得轻声哄着他。

他泪眼朦胧趴在里包恩肩头,远方海平面被日出的光辉洒满,金黄色灿烂的光芒细碎的散落在海面上,像夜晚的星星纷纷落入海里,还有几颗落在了他的泪光中,一时哽咽着忘记哭泣,他梦境中清明透彻的海底此刻清晰的显露出它美丽的模样。

那白色的流沙之中,蓝色洁净的水流之中,是我的来处。】


——R27《鲛人歌》

 

 

第七题 接吻与车

  • 摘取你最喜欢的车,没有车就吻戏,如果没有吻戏就空着吧…

 

发是发不上来的,自己重新看了一遍,最喜欢的还是《如果大江山组合性转......》这篇论坛体里的茨晴部分,是会让重看的自己感到意外的温柔缱绻和哀伤

 

巴赫平均律,是我很喜欢的一首纯音乐,我没什么音乐细胞,但是有一个很挑剔的耳朵和很容易共情的心脏,这篇性转后无法站在阳光下亲吻的两人,其实承载了我没料到的很多情绪,更甚于听这首歌时涌起的思潮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 摘取你认为槽点最高的部分

 

 

Drowning整篇文,笔力不足的缺陷暴露无遗

 

当作者需要去为文章做注解和通过后续的文去补完剧情的情况下,这就说明了这篇文完成得很失败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希望能够从目前的老师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能够克服自己总是躲懒的毛病,短篇的节奏和故事情节不露怯,长篇的结构和人设逻辑不拉胯崩坏

希望能一直爱下去

 

第十题 你今年喜欢的一篇是什么?

 

我写的很多文其实都是很喜欢的,尤其是最近开坑的那几篇,如果算上旧文,最喜欢的永远是《Listen,Listen》和《鲛人歌》;

今年写的新文里大概是《要用魔法战胜魔法》和《Beholder》吧,前者是我心心念念了许久的拉郎,后者是我对自己做出的一个没有尝试过的挑战





最后的一点碎碎念:

真有趣,啰啰嗦嗦答完题发现一大半都和晴明有关,可是我写了很多,却没怎么特意提起他来。其实算一算就知道,今年零零总总写了约有十万字出头,与他有关的故事占了90%。

我曾经是个计划要离开的人, 我想他不需要我来书写蹩脚的故事,我从不高看我自己

只是有那么一刻,我忽然想如果我能一直在写作这条路上走下去的话,那就不说再见,不想和他说再见



 
评论
热度(1)

© Burn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