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的你永远不死”
仅发文在线
↓约稿开放↓有事联系↓
weibo“就特么你叫夏大壮啊”
afd "循循善诱"

【须晴】神王·一·

Fate zero  AU   套了圣杯战争的壳子,但是设定都为了适配阴阳师进行了修改

前文请走:楔子



此世之日重临


却给阴阳师们抛下了一个难题——


借由源赖光大将军之手,从深宫之中传达下来的圣谕,竟是要从诸位阴阳师中角逐出能够获得最终馈赠的天选之人。


无论是为了恢复往日的生机,亦或是有所私心,八咫镜中所蕴藏的“真实”都叫人趋之若鹜。圣谕中附上了由苏醒的天照命与月读命共同绘制的阵法,分发去了诸位阴阳师世家的府邸,必要在三日内以阵法与苏醒的神明们结下契约,完成这场诸神陨落,新神登临的战斗。


大阴阳师晴明却被忽略了。


那日的异象在众人心中都留下了些许的想法,毕竟在得知存在这样一场殊死的搏斗之后,预先被神明选中,或者说得到了神明助力的大阴阳师,怎么看都像是提前知晓了细节,所以才抢占了先机。


而今,圣谕所给予的信息有限,他们还需要更多地去琢磨当下的处境。


“在满月的周期内,完成战斗,最终胜者可以获得神王天照所赐予的‘真实’。”


晴明端着酒杯,复述着圣谕。这条口信来自大师兄贺茂保宪,虽然各位阴阳师们对晴明有些芥蒂和提防,可是贺茂家永远都将他当做自己家族的一份子,无论是师父还是师兄,都愿意与他共享情报。


当然——


他将酒杯递给了身旁望着池塘中鱼儿们的神明,神明像是才回过神似的,从他手里接过酒杯。


贺茂家也需要他这里的信息作为回报,关于他所“召唤”而来的神明,和他是否有触碰‘真实’的渴望。


“没有那么久。”


神明说话了。


他浑身上下都透着贵气的金色。在这个被永夜所笼罩世界里,这是非常稀缺的颜色。阴阳师们所贡献的萤火之光大都泛着幽幽的蓝青,唯有大阴阳师所支撑起的光亮接近白色,可仍是没能点燃出如日照般的金光来。毕竟妖力再强,也只是勉力催生火光,并没有能力点亮或复苏太阳。


这世界已经寒冷得太久,晴明都恍惚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见到这样璀璨的光芒是什么时候。即使无数人告诉他,当他降生的时候,这个世界早已在黑暗困顿中挣扎了几十年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日光,没有见过月亮,更没有见过雷霆风暴。


这世界自他降生时就已经是这样寂静无声的。


如今复苏的太阳光照并不那么充足,只够照亮平安京,这已经让百姓感到恨不得顶礼膜拜的崇敬与爱戴。可他总隐隐记得自己见过极好的日光,见过蓝盈盈的天幕,见过满月,也见过撕裂天空和大地的电。那就像是他在蒙昧中做的一场梦,无从考证。众人皆道他丢失了大部分的记忆,出现错乱也是理所当然的。


“您是指这场战斗最终不到一个满月时吗?”晴明追问。


“是的,我们没有时间了。”神明的视线从他身上绕了一圈,转而看向太阳照耀下仍然发灰的天幕。


神明说的是“我们”。


大阴阳师心头涌出了更多疑问。他不仅想问这场战斗的来由,还想问神明的来历。他想不起神明的名字,哪怕手臂上已经被刻上了与神明手掌中相似的雷电花纹。他仍是无法叫出神明的名字,只是觉得熟悉,神明的侧脸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很熟悉。


仿佛故人归来。


而那枚一直被晴明藏在袖中的耳坠,似乎也让神明十分惊讶。


竟是相同的信物。


他现在手中有两个了,放在手心中对比,没有分毫差异。


神明没有索要回去,也没有追问他。这枚从他丧失记忆前便伴随他左右的耳坠,曾叫师兄笑话他是不是心悦某位美丽的女子,从而得到的她的馈赠,他百口莫辩也就只好淡笑着应了。而此时他才知道,原来这枚曾被当做某位女子留下的缱绻证据实际上竟来自这样高贵耀眼的神明。


“有很多事情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为了你的安危。”


神明说道,他捏着酒杯,并没有喝。


“晴明,我需要你在这场战斗中取胜,得到触碰‘真实’的机会……”


“等到那时,你就会明白一切了。”


金色的眼眸中投下一片包容和恳切的温柔,他的语气太过真诚,晴明忍不住生出不得不信赖他的想法,即使两人相识不过才一天。


他扬脖饮下了酒水,极其洒脱。随即便被酒辣得蹙眉,很有些孩子气的神情,叫晴明刚要因为无来由的信赖而重新戒备的心瞬间便软了。晴明忽而觉得,这位神明即使看起来威严,让人能感受到他身上蓬勃强大的力量,可也许仍是个少年。


“在携手战斗前,也许您能告诉我您的身份?”


晴明轻声问道。


“我乃风暴雷鸣之神,生于高天原,长于沧海之原,司掌处刑神一职,为神王天照与世人诛杀恶神。”


神明的眼神自始至终都非常温柔,他有许多秘密不能宣之于口,可对于可以说的部分他毫无保留。


“晴明,吾主。”被呼喊名字时,饶是大阴阳师都感到心脏突地一震。


“我是为你而来。”





*


被天皇请求去和那位女神进行交涉的源赖光大将军获得了最多的信息。也许是担忧人类并不敢介入神与神之间的斗争,那位曾经的神王抛下了足够的诱饵——名为“真实”的八咫镜,能够让获胜者登临成神,重新获得掌控这个世界的能力。


这是极大的诱惑。


源赖光自问是没有办法抵抗的。


从女神处获得的典籍与阵法俱全,他在家中已经钻研了许久。作为武行出生的将军,即使源氏是阴阳师世家,他的阴阳术水平却不能和阴阳寮中的天才们相较。但为了能够在这样困顿的乱世中获得足够的权柄,他做了些不那么体面的事,来换取自己能够操纵的力量。


如果说大阴阳师的妖力来自于他得天独厚的天赋,就像一个天生就比旁人装得要更满的容器,那么源赖光则是给自己的容器凿开了一个洞,得以从他获取力量的来源得到源源不断,永不枯竭的妖力。


这些妖力,足够为他请来最强的助力。


被记载在典籍之上的诸神之中,除了这一位,还有谁能够最清楚“真实”与规则呢?


源氏庭院中,他用鲜血书写的阵一笔画成,毫无瑕疵。


泛着蓝光的阵法映照着他俊秀的面庞,他举在阵上的手仍滴着鲜血,就要破坏这完美的阵了——下一刻,纤细美丽的手便握住了他的手腕,一位圣洁的女神飘忽落了下来,宽大的金色衣袖遮盖住了源赖光的视线。她的双眼紧闭,绝世的面容露出哀戚的神色,随即便化作一支金乌发簪落进了源赖光手中。


原本滴血的手腕已经愈合,那里多了三个圆圈一样的符咒,是太阳的标志。


他将天上的太阳请了下来。



TBC

评论(2)
热度(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n m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