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分的你永远不死”
仅发文在线
↓约稿开放↓有事联系↓
weibo“就特么你叫夏大壮啊”
afd "循循善诱"

【须晴】神王·楔子

把大纲改了一遍重写了

Fate zero  AU   套了圣杯战争的壳子,但是设定都为了适配阴阳师进行了修改



楔子



八咫镜 。


天照大神的信物之一,也是三大神器之首。


一名不怕死的方士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将其挂在胸前,招摇过市,将神器显摆给众人看。那明亮发光的镜子,令众人着迷,如飞蛾扑火一般恨不得飞身上去夺走。


如今已是平安时代。


神明在百年前忽然陨落,毫无征兆,先是星星消失了,夜空中失却了指引的道路,后来是皎洁的月光,夜空只剩一块黑沉沉的铁幕,到最后就连他们以热切的心爱着的此世之日也在燃烧中归于虚无,永夜因此降临,各地祈福的神庙相继坍塌,神社中不断响起的神乐铃再也没有了神明的回音,虔诚祈祷的人们惶恐不安,并不知晓究竟做错了什么,招致神明们厌弃。


为了寻回神明,他们做出了无数努力,祭祀,祷告,最终都只是徒劳。


好在失去了日月星辰的时代,涌出了无数阴阳师,他们就像永夜中星星点点的萤火,用阴阳术法为人们点亮前路,防止黑暗中的妖鬼肆虐吞食人畜,所以在天皇默许之下阴阳寮兴盛,其中更以大阴阳师安倍晴明为佼佼者。


如日光一样耀眼的八咫镜,很快便在渴求光明的人们之中点起了烈火。碍于天皇陛下而不能宣之于口的疑问已经快要将他们的胸腔填塞满,几乎要喷薄而出。


那名方士是神使吗?


天照大神终于苏醒了吗?天照大神还没有放弃我们吗?


那镜中映照出来的女神会是抛弃了我们又重新来寻回我们的神明吗?


他们思考不出答案,只好将目光投向了阴阳师们。


失却神明庇佑后皇位已然岌岌可危的天皇紧急召见了源将军,要求阴阳寮验明方士的正身,若真是神明重新降临那自然再好不过,若是坑蒙拐骗,削弱皇威的骗子,必须当众斩首。


天照大神赐予皇族的八咫镜还在皇宫大内中收藏着,却黯淡无光,天皇在梦魇中大概也恨不得立时就杀了那名方士,消解心头的焦躁不安。


于是平安京中的阴阳师们都聚在了源氏宅邸,就连一向离群索居的大阴阳师也不例外。只是他今日颇有些深思不属,几次被问到面上都还有些恍神。如今阴阳师已经是最受人重视的营生,不仅需要他们照明,更需要他们用阴阳术法去播种,催生粮食。可以说,失却了这样一群人,所有人都要沉入黑暗的地狱中自生自灭。


但是他们的阴阳术法并不是毫无代价。


此世间阴阳已经失衡,他们每使用一次术法,就必然要用某些东西去填补,轻则损耗元气,重则折寿。


从少年时代便能够为平安京点亮不灭灯火的大阴阳师,他所要付出的代价令人不敢细思,众人便都囫囵过去,暗地里期盼大阴阳师能福泽深重,不会遭受那横死短命的诅咒。


“晴明?”


贺茂保宪又唤了一声师弟,晴明还有些恍惚,他的目光从虚空中的某处缓慢地移了下来,落在师兄身上才像被唤回了人间那般。


“师兄,我无事。”


他还勉力露出一个笑容,微微减轻师兄的担忧。


对于如何处置方士的议论还没有到达尾声,源赖光笃定方士是江湖骗子,却也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在众人面前拆穿他,最好的方式便是与之斗法,借封赏为名,在大典上将那面假镜子打碎,一切流言便迎刃而解了。


只是很可惜,他还没有能够实施,那面被众人期盼的寄宿神灵的八咫镜便飞向平安京上空,将整个平安京笼罩在她的结界里。


一团烈火般的骄阳在结界中升起,它的光线一寸寸抚摸着平安京被永夜伤害过的土地,轻抚着每一双舍不得闭上的眼睛,为整个大地都铺上了一层柔和的光纱。


女神虚幻的身影漂浮在半空中,为平安京带来了久违的光明。


原本靠阴阳术维持的光明那样微薄,在日光前柔弱的像不起眼的萤火,众人都忍不住惊呼起来,却很快被女神的声音所蛊惑。


她开始说话了。


每一道声音轻声细语,落在耳边却像闷雷炸响。


从前神明在时,偶有回音,神明去时,万籁俱寂。


此时听着“神明”低语的人们竟然在这片幸福的期盼了许久的日光之中激动地落泪。


“此世陷于永夜,神王陨落,众神消散……”


“皆是人之罪!”


安倍晴明与贺茂保宪都忍不住皱眉,他们彼此对视,都没有轻举妄动。源赖光则抓起剑便要向外冲,只是迫于刺眼的光芒而后退。


“吾乃天照大神化身,降临此间,为此世寻找新神王……”


“此世之日,此世之月,将会共同见证你们的审判。”


被永夜封印的神庙中,一道映着蓝光的五芒星阵在破败的神庙中央亮起。伴随着轰隆的雷声,一个被雷光包裹的身影缓缓出现。


“吾在此见证你们的决心。”


“为神而战吧……”


日月同天的光辉下,这些话听在众人耳中别有滋味,像油锅中掉入的一滴水,引起轩然大波。在这片或是惊呼,或是不可置信的嘈杂声中,有一道声音冲晴明说。


“我都告诉你了,你只是不信。”


贺茂保宪瞧着晴明坐不住了似的,不断回头,忍不住又问,“师弟?”


天空一阵雷声响动,那还在说话的女声惊呼一声,便被雷劈了个正着,她本应暴怒万分,却像顾忌什么似的为来者让开了一条路,打开了结界。


“这又是什么妖邪?”


一团电光飞快地冲向源氏宅邸。比炽日强烈百倍的雷光在一瞬间几乎要将这屋内阴阳师的眼睛都刺瞎,雷电之神的身躯委委屈屈地缩小,他对找到自己要找的人还是颇有耐心,绕过呼喝不止的人群,和惊恐万状的阴阳师们,终于走到了那人跟前。


时间的乱流好像在缓慢地流动着近乎停滞,无人能阻止他的靠近,也来不及阻止。


“吾名须佐之男。”


“因审判之战,降临此世。”


“吾主,将是新的神王。”


他半跪在晴明跟前,将象征契约的耳坠放入了晴明手中,与晴明原本就攥在手里的耳坠凑成了一对。


武神如石刻般完美的面庞显露出一些如人一般的讶异,只他不待再说什么,便化作雷光融入了晴明的掌心,再不见的。



TBC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rn me | Powered by LOFTER